新快报讯 日前,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卫健局组织新一批支医专家奔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开展粤桂医疗协作调研并召开支医工作座谈会。金秀瑶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何林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两地卫健相关负责人、全体支医专家及本地医护代表参加会议,金秀瑶族自治县卫健局局长盘莹锋主持会议。
初夏的瑶乡生机盎然,山海协作温情满满。何林国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远道而来的电白支医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他指出,本次支医派驻是“十五五”常态化东西部协作下粤桂医疗对口帮扶的重要实践,为金秀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注入新力量,生动体现了粤桂两地互帮互助、携手共进的深厚情谊。
盘莹锋表示,全县卫健系统将全力配合支医专家开展帮扶工作,主动学习先进医疗技术与管理经验,不断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深化两地常态化医疗交流,切实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下一步,电白支医团队将进驻对口医疗机构,常态化开展坐诊查房、手术教学、业务培训、下乡义诊等工作,持续深化粤桂协作成效,以优质医疗守护瑶乡百姓健康。
统筹:李志 朱颖洁
采写:新快报记者 朱清海 通讯员 陈恺晟 陈名扬
校对:王萃
版权所有,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快报
